一個人的日子

這個學期開始,作什麼事都是一個人

跟以前不太一樣,大白說的或許沒錯,以前的我,太重視和人的關係,其實這方面讓我一定程度的忽略了我的課業,這是大白的看法,但我更願意相信,這段時間裡面我忽略自己更多,好像做什麼事情都要先顧慮別人的感受和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事情,可是更大的問題來自於當我們讓自己變成這樣的人的當下,我們也"理所當然"的認為對方在作事情的時候也要先考慮到別人的感受,但這種事情一向可遇不可求,很大的機率是別人根本就不會想這麼多......

我很羨慕蘇于雯,一直都是,因為他可以把每個人和每件事都看的雲淡風輕,似乎天塌下來了也與他沒有太大的關係,他的情緒永遠不會因為週遭的人事物而有太大的波動,而且還可以根很多人的關係都維持的很不錯,高二的時候和好朋友吵架,說不理就是不理,冷戰了整整兩年,到畢業後對方才回來找他,兩個人也可以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出過問題的友誼當然不可能再回到從前那般美好,但我羨慕他從未因為這類的事情影響到他的生活和情緒,換作是我的話就做不到,我想我們之間最大的差別,來自於他的人生是他認為最重要的東西,而且是堅定的,但我並不這麼覺得,或者說,雖然客觀上我也是這麼認為,但我一直忽略它.

我想,該用這個時間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了,現再的階段或許會因為一時間抽離了某些人事物而感到空虛徬惶,但唯有如此才能徹底的把自己改造一下,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加油,susan! you can make it!!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