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h

20th......

August.21.2005, quite an important day for me, after this day, i become a real adult......


一直想給過去二十年來的人生做個總結,歷史不會變,過去的日子在也不可能在改變了,但卻也沒有辦法用一種確切的方式做一定的評論,現階段的立場去評論過去的二十年,和二十年後再回頭看,顯然又是不一樣的角度,人總是不斷的在改變,變的更好或者更不好,也不在有所謂的絕對的好或不好,事情總是有他的一體兩面,總是不會有辦法得到完全的兼顧......


我記得國三的時候,阿芬老師曾經說過,過了國中之後,每個人的人格養成就已經被定型了,最近的我常常覺得不斷的在做一種思想上的成長,而且跑的很快,就在生日那天,我很無意的把過去在無名網誌中的文章拿出來看,四本厚厚的b4資料夾裡夾藏著我在東海生活的點點滴滴,當初只是想看看去年的我,是怎麼被慶生的,時空卻強勢的帶我回到了過往的那個年代,


甄試放榜的那一天
指揮合唱輸掉的那一天
一上設計沒過的那一天
去西門町看簽唱會的那一天
第一次去教會的那一天
去年你生日的那一天
以及,你跟我在msn大吵一架的那一天......


我從來不會想說,那種如果時光可以倒流的這種話,因為時光如果真的的可以倒流,這一切就不會那麼的珍貴......


20歲前的我們,經歷了台灣社會中最混亂的年代,我們活在導彈,地震,內鬨,颱風,土石流,淹水,缺水都不曾間斷的年代,外在的世界很紛亂,我們的內心也很紛亂,喜歡的一個換過一個,偶像一個接著一個換,愛人一個接著一個換,人生的場景不斷的在跳動,在這個瘋狂的青春歲月,我想,這些不會再回頭的過往,都會是未來的旅途中,最讓我懷念的吧......


謹記 2005.08.23 morning in ChiaYi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