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目標

回嘉義很無聊,在沒網路沒電視的地方生活是很累的事,所以我唯一的娛樂就只剩聽廣播,話說今天晚上在家裡聽廣播,週末的廣播跟一班時間的不太一樣,總是有些有的沒的,今天就聽到一個專訪,主持人訪問侯文詠,我不看他的書,理由很簡單,因為他被我歸類為和吳淡如同一型的作家,但聽了這個專訪我覺得受益不少,倒不是在於他的書寫的如何 ,而是於人生觀和價值觀的討論上,他說報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一個學文學的人看待一個生命的過程,不在於他是成功或是失敗了,而在於這個生命活的豐不豐富,夠不夠深刻 ??我想這是很重要的,大部分的人在看待生命的同時重視的是最後賺到了多少錢?或是有沒有達到所謂世俗的理想,只是我相信當你達到這種境界之後,往往生活上的感受會更空虛,煙此我們在人生的過程中,一直再尋找一個目標去追求,這個目標是什麼?就變得很重要.

侯文詠說,他覺得他的生命到目前為止,一直在為知識工作,所以即便他的前半段人生,或許不斷的在換工作,但對他來說,本質都是相同的,他的工作讓他不斷的在生命的過程中學習在學習,並且不斷的保持著一顆熱忱的心,他說,人生在學習的前半段,便要不斷的努力思考自己的生命要的是什麼?想要的東西是最重要的,當你對某個事物報持有高度的熱忱,便能夠不計較成功或失敗的持續努力下去,而所謂的成功往往是在不經意中出現的.

人生似乎也是如此,你們找到你們一生致力追求的目標了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