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

是怎樣不知不覺長大了,在年紀還小的時候?
是怎樣明明已經結束的夢想,又開始在路上奔跑?
是怎樣凝視這麼長的時間,我們還能睜開眼睛?聽見雨聲?
原來這不是一個只有陽光與勝利的世界,
這是一個還存在失敗和下雨的陰天日子,
我看到生命和愛情的破碎,也聽見散發光芒的點滴時刻...........王丹

今天開學第一天,課不少,早上上了軍訓,我一直呈現一種昏昏欲睡的狀態,只依稀記得教官說到了一句過程比結果來的重要,似乎是在說關於給成績的事吧,是這樣嗎?從前的我堅信是如此,也曾排斥過以結果來判定一個人的成功或失敗的方式,但不就是因為結果的差強人意才會讓我們把焦點轉到過程中去檢視嗎?如果今天的結果是完美的,又有誰會回過頭去看?或許這樣的說法只是一種失敗者對自己的安慰罷了,告訴自己其實並沒有這麼差......

下午修通識的時候,遇到一位高中就認識的朋友,是以前在建築營的隊友,線在是我在系上唯一比較熟的人,他不斷的在通識課的時候跟我說,他覺得我成績有多麼誇張,我有多麼誇張之類的話......,然後果不其然,我在之前學校的英勇事蹟已經傳到新學校了,真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阿......,我真的覺得很受傷,有一種很難過又很悶的感覺,我不懂為什麼總是有人喜歡拿別人的人生過程拿出來用自己的方式檢視,並且指指點點,你看到的不過就是些片段嗎?你又知道什麼?我卻也懶的解釋些什麼......,我做什麼都沒辦法改變所有人對我先入為主的偏見,為有我在新的環境更加努力,用行動證明我自己......

最後一節的公民課是和同班同學一起上的必修,我深刻的感受到我與他們的不同,我不喜歡這樣的膚淺和無意義的嬉鬧風格,卻是我必須去面對未來日子的環境,我會更孤獨,我會更不食人間煙火,對我來說,這些象徵年輕活力的歲月似乎離我遠去,一直生活在幽暗當中......

原來這不是一個只有陽光與勝利的世界,
這是一個還存在失敗和下雨的陰天日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