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兒






距離看完最終場的幸運兒也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終於還是播出時間來寫一些比較像是心得或感想之類的東西......,其實我也一直在想,我到底該從什麼角度去切入來評論這部舞台劇帶給我的感覺,或是收穫,看了兩場,第一場看的感覺跟最後一場又有不同,就連戲本身都有一些微妙的差別和變化.

不諱言,今天會去看這場戲,是因為我是王光良的fans,否則我對幾米的繪本也沒有太多接觸,對於繪本類的東西也不大有興趣,也不是一個一天到晚都以看劇場表演為休閒娛樂的雅痞人士,我沒有那些以劇場為家的人的角度去嚴厲的檢視這部舞台劇對他們而言是成功或者失敗,也沒有那些幾米的書迷在觀賞的過程中嚴格的檢驗每個細節是否忠於原著,我想,如果這樣看的話,會很累吧,而我也不是,我只單純的希望,在三個小時的演出過程中,我有沒有從緊湊的劇本安排中獲得什麼樣不一樣的啟示,我有沒有在這三個小時裡面好好的安靜的欣賞我最喜歡的偶像的演出,有沒有從他真摯又純淨的歌聲裡面獲得滿足,每個觀眾所希望獲得的都不一樣吧,從我的角度看,我覺得我這筆錢花的很值得,因為我期待得到的部分都得到了,終於可以在完全沒有吵雜聲的狀態下聽到光良清亮又動人的歌聲,從不斷堆砌的對話文字中,深刻的得到一種不能言喻的感動,又是另一種生命的體驗,即便在三個小時的攏長劇本在運作上顯的過於緊湊難以消化,即便演出的舞台設計不盡如人意,走位和兩旁的字幕都對觀眾造成一定程度的干擾,但這些缺失我想都無損於這部舞台所被賦予的價值,因為他感動了我,也感動了一些人,就算只有一個,他都是成功的.

突然有些慶幸,在看之前並沒有特地先去看幾米的繪本,已一種全新的心態來看,或許更沒有羈絆,更能看到製作群的用心和感動之處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