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昨天是中秋節,新聞說,今年中秋的月亮是近幾年來最大最圓也最明亮的,在來要看到這麼大的月亮,好像要等到七年後吧!七年耶,感覺就是很遙遠以後的事了.

本來昨天晚上是要回瑞聯根豪豪他們一起烤肉的,不過後來浩呆在家裡出不來,只剩四個人,就改成去衣蝶樓上的燒肉放題吃燒烤,算一算也是我這次上台中來第一次去吃算的上是大餐的東西,所以心情特別的愉快,而且上禮拜從台北回來之後,生了一場大病,大病初癒,胃口總是特別好,非常適合來吃這種吃到飽又充滿肉類的餐廳阿~ ̄▽ ̄||,吃了兩個小時,而且到最後連鍾豪都吃不下去了我還把最後的半盤肉清光了,嘩哈哈,而且又跟兩個多月沒見的老友見面,聊的很愉快,吃的也很愉快,實在是太滿足啦!!

資豪說,他在跟我聊天的過程覺得我變的很開心也很開朗,比起以前在東海的時候好很多,讓他很放心,其實我自己也這麼覺得,至於原因我也說不上來,只覺得來了新環境之後變的很有動力,至少在學習上是這樣,以前愛翹課的我,到了逢甲之後很努力的上每一堂課,而且慢慢的覺得自己喜歡這個環境帶給我的感覺,很有活力,充滿朝氣,感覺隨時都準備一場成長的大躍進,老師很積極,學生在這種氣氛的感染下也會變的很積極,不像以前,整天忙設計課,根本感受不到學習上的樂趣.

回來之後,怡靜丟我msn,他今天要上設計,但是沒心情做,就聊了一下天,我才聽說某郭姓教授又當掉了兩個大二暑修的人,這實在是個非常大的shock!!!因為今年暑修大二的不就三個人嗎?怎麼可能當到兩個??那不就只有一個人過??不過事實好像就是如此,而且據說子欣沒有過,而且從怡靜口中聽到的消息,某郭姓教授又跟子欣說了他當初跟我說過一模一樣的話......(  ̄ c ̄)y▂ξ,實在是太讓我無言了,什麼叫做如果無法克服自己的狀況可以考慮別的學校??身為一個老師,最基本的態度不就是應該在學生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適當的協助,幫助他們克服人生的關卡嗎?我依舊非常不認同他這種,什麼都要自己來,我覺得你不行我就想辦法讓你走路的態度,突然有些慶幸我脫離了這樣的體制,否則我不知道我就算再那裡念了五年出來了又能怎樣,就算我真的很厲害了,可是最珍貴的對於建築的熱忱已經消失殆盡了......

希望每個還在東海奮鬥的同學都加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