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五月天--知足常ㄩㄝˋconcert

昨天小班班來台中玩,我和葵盡地主之誼,先在中午和弘均一起吃午餐,到一中街吃一間新開的地中海式餐廳,不過服務態度差食物又不好吃,大家吃的抱怨連連,之後我們三個又一起去中友晃了一圈,小班班說我一點都沒變,跟以前都一樣,小葵幫我解釋啦,呵呵,我只有在你們面前才會變成以前純真可愛的樣子咩~~>"<~~,晃完一圈下樓時間也差不多該去看五月天啦.

到的時候舞台前方已經聚集了一群歌迷,拿了揮舞用的螢光棒,站在舞臺前靜靜的等待,四點半的時候,潑猴先上台唱了半個小時暖場,我果然是不適合聽重搖滾的東西,看到BASS手和主唱在台上跳來跳去,喇叭的音量大的震耳欲聾,就覺得很不舒服,不過也算是很認真做音樂的一群囉,只能說跟我的調性實在不太對就是了.五點一到,五月天就準時出場囉.

第一首歌唱的是志明與春嬌,第一張專輯的歌阿,想當年我還是個國中生阿,之後從知足開始到恆星的恆心,每句歌詞都深深的碰觸我的內心,腦中浮現了一個清楚的臉龐,有點...想哭的感覺,之後有一段很high的酒吧橋段,即盡搞笑之能事,雨拼命的下,卻沒有人有想走的意思,我不是歌迷,卻深深的體會到歌曲的感染力,因為每個階段的五月天,他們的歌曲都伴隨著我們成長過,我看到了一個樂團最真實的一面,即便到了今天,過了六年,也紅了六年,我依舊能夠感受到那股平凡真摯的執著流露在每個人的血液,歌曲不間斷的唱著,我的腦中畫面也不斷的迴旋,之後放了一段剪接的VCR,從十萬青年十萬軍的五月天,一年一年的跑著,台灣每年都經歷一場又一場的災難,五月天的演唱會也是一年接著一年開,此課的我眼淚已經止不住,後面的音樂放的是憨人.....

憨人
詞曲:阿信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兩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這首歌完全道出我的心境,終究有一天,一切都會過去,會有那麼一天,站上世界的頂端,驕傲的向世人說,because I can, so I'm here!!!我用三個小時的時間體驗了生命中的歡笑與淚水,快速的走過了人生的起點與終端,謝謝你們,名副其實的台灣第一天團 "五月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