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夠認同父母親這樣管教孩子

第一,你們拒絕與孩子溝通,當我嘗試用我的方式跟你們訴說我的想法,你們給我的回應,怎麼可以如此的不尊重我,什麼叫做我在跟你講話還是在跟你吵架?你根本主觀的已經先否定我這個人,也拒絕跟我溝通和了解我對事情的看法,然後用如此粗糙又惡劣的方式來打斷我,這樣的做法成熟嗎?這樣的做法,你覺得你像一個已經年屆六十的父親應該有的態度嗎?

第二,你們總是希望孩子能夠達到你們預設的目標和所謂有成就的標準,那請問這樣的標準尊重過我的意願嗎?還有是否曾經想過你們用什麼樣的立場來對我提出這樣的要求?很坦白的說,我認為非常的不合理!父母和孩子間本身就該建立一種平等的互相尊重的相處機制,你們有尊重過我嗎?否則憑什麼我要尊重你們?

第三,我已經是個年滿20歲的成年人,依據國家憲法的標準,我經是具有是非判斷能力,也具有投票權的合法公民,我有成熟的思考能力,我會為我的人生負責,也會為我的每一個選擇負責任,但是身為父母親,你們竟然能夠在還未了解我的說法,也未經詳加周詳的考慮下就任意到處散播我的是是非非,並且在事後理直氣壯的慰自己的行為作強勢而完全不合理的辯解,這樣的態度,我可以很嚴正而且生氣的說,我不覺得你們配當我的父母親!!!

就算前嫌盡釋,我也不能夠認同甚至原諒你們這些年來對我的所作所為,更何況我面對的,是兩個完全沒有自省能力,只會依照自己的想法為別人冠上莫須有罪名的長者,我不認為你們還有任何一點需要我去尊重!而我也不打算就此善罷甘休,過去的帳本來就記好等著有招一日拿出來一起算清楚,我到想看看你們可以用哪個立足點來跟我爭論這20年來你們對我的虧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