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砲part2--生活篇

回到比較正常的議題,我覺得當我們還可以對事情發表我們的看法的同時,我們是幸福的,因為那個對象還存在,因為他存在,也才構成我們有發表意見的條件,就像看電影或看電視劇舞台劇等等,甚至是很多設計案的探討和美學藝術層面的東西,這些事物都很主觀,我也常常說說我覺得哪裏不好哪裡應該改進等等,可是如果有一天他們都消失了呢?就像看完深海之後的那種悵然,會擔心這種文化會不會消失,會不會被取代?!

或許我的個性很容易在事情還沒發生之前,會朝著悲觀的方向思考吧!在生活上也是如此,就像剛轉學時我對未來的生活也漫無目標,擔心自己的人際關係,這學期剛開始修設計時,對自己也是沒有信心的,可是這些過程最後終究是必須硬著頭皮去面對,過去了之後回頭看,好像又覺得其實也沒什麼了,前幾個禮拜和豪豪他們一起去清水烤肉,在聊天的過程中才驚覺到,其實這樣的日子已經所剩不多,轉過來逢甲之後,其實我的生活圈並沒有太大的改變,高中同學一樣是跟小葵和Julia熟,常碰面或相約出去,特定的節日還是一如往常的到毫豪家過,可是這樣的模式很快的會被改變,在豪豪考完轉學考之後,可能見面的機會就不能夠再像現在這樣的頻繁,再過一年,小葵和Julia都畢業之後,也有很大的可能不在台中了,這迫使我必須去尋找在新的生活圈當中和不同的人有交集!

但或許悲觀是好的,至少相較於樂觀,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事情最後的結局會是如何,想要避免失落和空虛,或許撿到的幸福更值得令人珍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