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開的季節

忙錄忙碌,一直在忙碌的我,從其中考結束之後就一直沒有辦法閒下來,設計,幫槍,之後又有校外參觀,參觀完隔週馬上就來個階段正評,中間偶爾穿插個英文作業,外務等等,很忙碌卻沒有充實的感覺,隨之而來是不斷被掏空的自己,很空虛的感覺......

校外參觀看了這幾年中彰投地區具代表性的新建築,921地震博物館,其實看過了不少次,不過之前去都是他還沒完工時去的,這次總算是有進到博物館裡面的空間,其實有些空虛,地震嗎,這種東西要怎麼展示?!所以內容難免淪為空洞,但就建築物量體及空間性來說,算是精采,我覺得建築師在使用清水板模的混凝土構件做的很得宜,加上又有拉一些桿件的鋼索,會讓我覺得好像在看哪個依比利半島的建築師案例>"<.可是建築物本身又做的很低掉,算是我覺得很成功的作品,也很難得沒被我兔槽!!

921 earthquake museum

921 earthquake museum

在南投山區的內湖國小,也是921地震之後重新設計的一批校園建築產物,設計的建築師就是我的構造教授= =",主要就走日式建築的風格,放在山區其實很搭也很美,好像也變成這一帶的觀光景點了!!

neihu elementary school

還有最近在台灣建築圈開始嶄露頭角的廖偉立建築師,近期他設計的七股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就很出名,我們這次看的是位在彰化的王功生態橋,這座橋可是今年的遠東建築獎首獎作品,在雜誌上看照片是確實很美啦,可是到現場卻沒有給我很感動的感覺......,甚至我覺得這個設計普普而已,可能是之前都以為橋面的外皮層是用鋼筋混凝土的量體吧,結果竟然是類似塑合板的東西,還有很多斜面的空間感覺很多餘又沒意義,果然就是照片好看而已,嗯哼!

wang-gong footbridge

最後看了在鹿港的福興穀倉改建和彰化扇形車庫

business exchange center in chang-hwa county

the fan-shaped train head hotel in chung-hwa county

參訪遊記的部份就先說到這裡,其他的部分下篇繼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