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永遠......

幸與不幸都在我們生活四周發生,只是發生的太緩慢,慢的讓我們無法察覺.--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

12點的鐘擺一過,屬於20歲的最後一個尾聲就這麼結束了,沒有太多喧擾,留戀,很平靜的進入下一個生命的階段,若要我回顧這一年,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其實可以說的還不少,365天的生命這樣走過,應該算是豐盛,要用簡單的一句話概括這一年的體會,我想,我更清楚的能夠分辨我要的是什麼,不要的又是什麼,並且果決的作取捨吧!我有了一批新的朋友,跟特定幾個人的關係非常密切,藉由他們我不斷的再檢視自己,或許他們並沒有察覺,我有了一個非常棒的學長做我的靠山!跟在他身邊學習讓我覺得自己在這條道路上的學習更為踏實,讓我不再恐懼來到這個新的環境相較於過去是否會失去?獲得的相較之下會減少很多?新的學年他將成為我的老闆,雖然對於剛結束期末幫槍的操勞程度還記憶猶新,相信未來畢業設計的挑戰會更大,但能夠幫到很有實力的老闆,能夠在這些過程中有嚐試和學習,都是讓人光想像期待就會熱血沸騰的事!!那麼新的一年有什麼期待嗎?!其實在建築系裡唸書,生活的步調和形式都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只是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自己never lose......,因為我只想證明我自己給自己看!這會是一個長期的願望,不過也適用在這個階段!

換了一個新的地方,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在樂多的BLOG,當初設定的想法,就是希望在這個是非對錯分明,主觀意識強烈的現實狀態下,能夠出現一點不一樣的聲音,給予閱讀的人一些不同角度的思考,或許主觀,強烈,亦或者偏頗了些,甚至有些事物的思考方向並不那麼成熟,只不過都是一個過程,過了一年半後的現在,其實對於社會價值的批判似乎到了一個點,是應該停止,或者持續?我想讓他來點改變,但我對於這些議題的興趣仍舊很高!在走過偏執海岸線之後,繞了個彎,在一片靜謐的森林中,讓我們一起繼續尋找旅行的意義,生命的價值吧!

下一個永遠在哪裡?要用什麼方式去尋找那終點的路途?在幸與不幸不斷緩慢發生的世界,讓我帶領你們,用心體會,仔細察覺!

留言

sheng-wen寫道…
just testing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