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前陣子和心瑀去找之前的色彩學徐雁老師一起吃飯,老師講到,他剛來台灣的時候其實很不適應,或應該說很納悶,為什麼台灣的大學生每個學期都要修到二十多學分的課?他在美國的時候,一個學期修到15學分已經算是很多了,他認為,學分修的少,才能真正花時間在每個科目上,才能真正從學習中有所獲得,而不該是修了很多學分,可是每天都再忙碌於應付一大堆的作業報告,其實回頭細數,真的都有得到收穫了嗎?或者只是分數拿到了,東西也跟著課程的結束流逝掉了?

和老師吃過飯開始一直到現在,我就一直忙碌忙碌忙碌,或者更確切的說,我從期中考前忙到期中考都結束了兩三週還是停不下來,期中考小考設計評圖還有永遠做不完的報告......,我忙到最後有種不知道自己在幹麻的感覺,特別是當所有事情都壓下來的時候設計如果又走的不順一切就更糟了,禮拜天天剛亮的時候,我看到陽光升起,心裡突然閃過一絲念頭,這麼適合出門郊遊踏青的天氣為什麼我會被關在這個鬼地方畫圖那兒都不能去?為什麼我的23學分比起其他人都要來的辛苦和累這麼多?重點是花了時間下去還不一定有獲得,我這次的正評......,雖然比上次的窘境要來的好些但也只是普普通通......,還有一堆人際關係因為忙碌稿的亂七八糟,克修幫槍我沒時間幫他弄圖DELATE導致他不開心,威慈的設計我說好要幫他看結果我趕圖趕到根本沒時間進系館跟他談,祥志的競圖入選了找我去幫忙我也一樣用很糟糕的方式推拖掉,我知道很多時候人要懂得學會自私一些,但我真的沒那個意思又好怕他們誤會我是故意的,但又很難說清楚講明白,真是滿腹委屈骨鯁在喉的感覺.......,昨天設計終於確定告一段落之後,我想都沒多想的直接翹了室內設計的課跑去中友逛街,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在不做一點正常生活該作的事我會瘋掉.......,我已經完全豁出去了XD,室內設計報告我怎麼可能評完圖一個晚上馬上把報告生出來?就算被送預警我也不管了,總之我想到老師之前說的,我寧願花時間好好把它做完也不要因為時間的壓力做出應付了事的東西(其實現狀我連應付的東西都沒辦法生吧),今天要交網頁設計的PHP檔也是完全沒動,一切就之後再說了吧!我需要生活!!好好生活!!

來講講設計,我也已經豁出去了XD,禮拜二評圖的那天算是徹底的大徹大悟了,我最大的問題根本不是我的能力,而是本性上的怯弱擔心害怕失敗,上個學期之所以拿了88分做了一個學期開心的設計,是因為老師肯SUPPORT學生的想法,給他們方向發展,現在既然老師不能SUPPORT我,為什麼我就退縮妥協了?於是我把他的意見當作無限上綱,設計一直因著他的意見修改,到最後做出來的東西,就是沒有生命的東西,死氣沉沉,很像現在的我卻不是真實的我,一開始的概念到最後改道蕩然無存,只求圖面完整模型不要太糟的東西最後的價值只是用來衡量我可以因此低空掠過嗎?期末的這次,不管如何,我都要想盡辦法做出自己真正要的東西,謹守住該堅持的部份,因為我知道,這是攸關生命的戰役,如果我繼續妥協在這樣的狀態下,最後的結果,就是變成現在眾多沒有靈魂只會從標準平面立面長出設計的建築師一樣而已,而且我根本也沒後顧之憂......,沒擋修的系統,不是更應該抱持著被當就算損失一個暑假就罷了,但生命的過程更重要的信念嗎?

最後,真正要挑戰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