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一路順風

前天傍晚,待在嘉義的最後一天,突然接到鍾豪打來的電話,問我在不在台中,他和資豪在外面想找我出去,不過剛好還沒回去於是相約開學後再見面,當時什麼狀況都不知道的我還開心的問資豪啥時開學的蠢問題......,結果才過幾個小時,睡覺前我又接到皓呆的電話,急著在隔天中午要找我出去吃飯,還說Kuro也要下來要我一定要去,在我的追問下他才向我坦承,資豪竟然3/6要上成功嶺了!!!!

其實我們這掛朋友每個學期都固定會聚在一起吃飯看電影兩三次,不過自從去年暑假資豪的轉學考沒上之後,似乎就會刻意迴避掉問他關於學業和生涯規劃方面的問題,我心底一直以為他會多撐完一年再拼一次轉學考,所以聽到要入伍當兵的消息霎那間有被嚇到的感覺,活了這麼久,第一次有真的在身邊很親近的朋友要暫時消失跑去當兵,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雖然在過不久後,很多過去的同學也會在大學畢業後入伍從軍去,過個三年多我也會面臨相同的情景,但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生命的過程畫下了階段性的休止符,重新去體驗另一種生活方式,一年半後出來,又是不一樣的光景了......

昨天中午的聚會,算是一趟餞行的午餐,皓呆做了一個禮物,讓我們把要送給資豪的話都寫上去,我想了很久硬是擠了些東西,就連最後敬酒時要說的話我都不太知道到要說些什麼,到底是事情來的太突然以致於我的無言以對,不過要說的話真的要講也太多,就像資豪曾經說過的,同星座生日只相差六天的我們,或許心中想的事情很多是一樣的,我相信他能明白我乍聞之下的激動和平復後的祝福,此時無聲勝有聲,未來在不同的地方,在不斷前進的旅途中,背負著我們滿滿的期待繼續向前邁進!!!

吾友
一路順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