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幫槍

被軟土深堀得感覺很不好,很多事情隱忍沒有爆發都只是建立在一種算了不想撕破臉的心態,只是長期這樣下來卻容易養大對方胃口,好像我真的可以是個被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人,這次幫槍的事要怎麼收拾我也還在思考,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實在很難......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我想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幫槍本來就是一種義氣問題,大一的時候我會幫芷儀是義氣,大二幫小春也是義氣,去年去當不知名學長的救火槍是看在政霖的面子上去的,那也是一種義氣,只是在昨天,我看到那樣的簡訊,那種指責的語氣,我除了憤怒,我還恨我的無知,我為什麼一直沒有認清這個人,或者說,其實早在半年前我就發現了,卻沒有在那個時候就好好處理這件事,讓他一直拖到現在,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本就是互相尊重,今天我並沒有欠你什麼,而是你有求於我的幫忙協助,但你的態度,講話的語氣......etc,真的有把我當成一個槍手看嗎?或者對你而言只是一個免費勞工?我幫槍貪圖的並不是那頓所謂豐盛的謝槍宴,一個槍手也絕對不是簡簡單單的用飲料用食物用金錢就可以打發,我要求的不多,只是最基本的尊重,但為什麼你就是做不到?或許我很多方面有所不足,我動作慢,有時會拖延,偶爾幾次沒有達成你進度上的目標,那是我不對,但是上學期的事情發生後,你對我們的態度怎麼可以變的如此判若兩人?從原先熱切又體貼的學長變成翻臉不認人,連在課堂上遇到都一副我們並不認識的樣子,這一切只是因為我和心瑀沒有完成你要求的幫槍內容,幫你描空照圖?!過了一個寒假,我們重新回去幫忙,狀況到也沒太多改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幫槍如果說可以學到什麼,那我私以為在模型上該學的,再過去三年我學的也已足夠,今天幫不幫槍,完全已經建立在義氣的問題上,那試問,這種態度要我怎麼說服自己站在義氣的角度我該繼續幫你槍??

原來,我在你心目中是個沒名沒姓的人,傳簡訊來找我去幫槍,連名字都不會打,打電話來找我,連名字也不會叫,槍團五個槍手,下午五點只有一個人到,你傳簡訊說,先生,現在只有某某某一個人在,你不覺得這樣有點太超過嗎?!哈,到底是誰太超過??是誰在這之前連續兩天晚上到系館幫槍,是誰在不到16個小時前的半夜三點剛幫完你收工,隔天的課差點睡過頭,然後你在天還沒黑之前傳這種讓我看了如此大動肝火的簡訊來質問我的不是......,身為一個不及格的老闆,你被我fire了!!在畢業設計pass之前,我想你需要重修一門什麼叫做尊重的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