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信與回覆

來講件比較輕鬆的事,話說跟我比較熟的人大概都聽我抱怨過台中的超爛公車系統,話說兩年前我曾等75等到整個人氣到爆炸,回家後寄抗議伊梅爾到台中市交通局的紀錄,就在兩年後的228下午,我受人託付緊急事件跑東海一趟,要去跟在東別打工的同學拿東西,結果我在公車站等68等了將近一個鐘頭才見公車姍姍來遲,回來後我當然怒不可遏,不過不同於過去想想就算了,幾天後我終於重拾過往愛開砲的個性,不過這次直接寄到市長信箱開罵就是了!~可惜因為沒寄市長信箱的經驗,竟然忘了把信的內容做備份...,不過大致上是抱怨台中市的爛公車,比台北貴我可以接受但不能接受他的愛脫班和班次少,甚至酸溜溜的損了交通局辦的促銷台中市公車的愚蠢活動,啥鬼公車達人,辦那些活動跟本是既不治標也無法治本云云,本期待市長的親自回覆,想不到他亦僅僅只是把信件轉至交通局,請局裡的員工回覆罷了,嘖,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台中市交通局的說法唄~~
--

台中市政府 寄給 我

來信主旨:在也令人無法忍受的台中市公車
答覆內容:
(一)您好,您的來信本府已敬悉。
(二)針對您反映本市公車經常性脫班、誤點案,因本市公車皆屬民營,本府站在監督及
輔導立場,協助客運業者提升公車服務品質,並透過各項宣導活動協助民眾獲得更多乘車
資訊及了解搭乘公車之便利,就本市現有公車路線分布及客運業者營運狀況,確實有績優
路線及虧損路線之別,客運業者針對績優路線主動增加班次、提升服務品質,另營運狀況
不佳之虧損路線則以減班、停駛因應,甚至出現脫班、誤點情形,造成民眾之困擾,此確
實為本府與客運業者亟需解決之問題,本府除將加強公車稽查,以確保客運公司確實依核
定班次發車營運外,另亦積極開創本市大眾運輸優質經營環境,以激勵客運業者願意以更
積極之熱忱為民服務,造成您的不便,請見諒。
(三)目前班次較少之公車路線本府均要求客運業者應於招呼站牌公布發車時刻或預估到
站時刻表,以減少民眾久候公車之不便,本府嘗試撥打您所留之電話欲進一步了解您所搭
乘之公車路線為何?以利針對特定路線要求客運業者改善脫班、誤點情形,很遺憾未能與
您聯繫上,是否建議您再一次主動與我們聯繫,並提供確切公車脫班、誤點之相關資料,
以方便本府及早改善您所遭遇之問題與困擾。
(四)感謝您對大眾運輸之支持及寶貴意見,若您發現本市之公車業務尚有需改進之處,
歡迎不吝繼續提供建言。

謝謝您!

敬祝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承辦人:陳偉民 連絡電話:22289111分機1642

--
收到這樣的回覆我當然是感到不甚滿意,於是又回了封信~~

1.謝謝交通局的回覆,我已收到.
2.您來電的時間可能碰巧我正在上課,所以不方便接聽電話.
3.我所遇到的拖班公車,是2/28號下午,搭乘巨業交通公司68路公車,自逢甲大學至東海別墅的路線,約莫於下午兩三點左右.
4.建議增加東海大學與逢甲大學之間的公車班次,目前班次少路線不多,我所乘坐的68路公車,照發車班表上顯示,尖峰時段二十分鐘一班,離峰時段四十分鐘一班,但事實上對台中市公車有乘坐經驗的民眾皆了解,所有班次依照班表上所寫大概需要自行加上10分鐘左右的等待拖班時間......,且此路線巨業交通公司皆以20人座之小型車行駛,實在不符合此兩地間繁忙且大量的運輸乘客(又:68路公車行駛路線自東海別墅至北屯之中台技術學院,路線長且沿線經過多所學校,以小型車輛發班且發班車次不夠密集,實在不符合市民使用需求,請貴局明察!)

貴局撥空閱讀我的報怨信件,且認真回復,在此道謝^^"

--
然後,前幾天他又回信了......

台中市政府 寄給 我

答覆內容:
蘇先生您好
有關您提及2/28下午2時至3時搭乘巨業68路自逢甲往東海別墅之班車,有脫班乙節,本府交通局已正式行文給該公司,請該公司查處並依規辦理處分,至於建議該路線增班乙節,本府交通局已多次請該公司評估增加班次之可行性,然該公司以非尖峰時間之載客人數不多,增開班次均為空駛里程而拒,但該公司亦承諾於尖峰時間將行駛大型車接駁乘客,本府交通局將再加強與該業者溝通,將您的心聲反映給該公司,請該公司儘可能在成本因素考量下再增開班次,感謝您的來信建議,敬祝身體健康。

謝謝您!

敬祝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承辦人:羅國峰 連絡電話:22289111分機1642

--
結論:台中市政府的回覆和處理狀況較兩年前有所進步,但公車和客運公司依舊爛到爆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