慨歎

思念的輪迴似乎又轉回到了那段青澀的歲月
前幾天和同學一起吃飯
結束之後興之所致竟有人提議到東海
我抱著平靜的心情踏入那個將近兩年沒踏入的校園
皓月當空 星辰閃爍
舉頭仰望約農路上的鳳凰木
交錯的枝幹映著清朗的夜空 美麗依舊

在教堂外聽著朋友們訴說著感情生活的跌跌撞撞
我的思緒又飄回到多年前的過去
我也在同樣的地方 對著不同的人 扮演著相同的角色
除了那晚喝的酩酊大醉的室友之外
一切彷彿都 沒有改變 沒有改變...

還記得 在開始瀏覽獅子版之前
我一直覺的自己是最不像獅子座的獅子座
身旁的人也這麼認為
我沒有王者風範 也沒有獅子常見的霸氣和好強
後來才發現在這些好勝的背後
還隱藏了多少不堪一擊
獅子縝密的內心 緊閉的心扉 築起的無形界限
通通躲在外人所見的大剌剌 愛面子 喜歡被奉承的表象之後

或許人最犯賤的地方就在於
看似瀟灑轉身的當下
心中卻渴望著對方叫住自己
這些預演了好久的每一幕
算計了半天的結局卻又總是出忽意料

能祝福嗎?
在所有的愁恨不甘怨念都彌平之後
在所有的情緒都抽絲剝繭的沉澱後
在新的人重新出現填補這段空缺後

還在乎嗎?
會找到幸福嗎?
我不懂
因為未來 是未之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