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

每年好像到了這個時候,心情和狀態都會不由自主的浮躁了起來......

上個禮拜老闆謝槍,又去吃了一次bakku,剛好之前阿梅來台中,才剛去吃過,不過還好一次吃一店一次吃二店,算是有點區隔XD,不過重點是,因為老闆的畢業設計是給小盧帶,所以之前會去他的事務所看圖,然後就認識了毓珊(驚),謝槍那天老闆也把毓珊找來吃飯,看到久違的學姊我當然是感到無比開心囉!!毓珊問我有沒有回去幫槍看畢業評阿?明年自己的同學要畢業了會不會回去幫一下之類的...,今年當然是沒回去,我想去年那些打電話來問我能不能回去幫槍碰了軟釘子的人應該已經意識到要請的動我並沒有那麼容易,所以今年倒是耳根子清淨了不少,其實我這人很隨意,並不會刻意去排斥什麼,只是和那邊之間的關係因為離開了的這一年多快兩年,慢慢的也疏遠了,可是很多事並不是我能選擇的,人和人之間關係的維持需要用心,我承認這段時間以來,並沒有用心在他們身上,不管是過去的同學或是學長姐學弟妹皆是,但我也沒有排斥或拒絕他們對我用心,對我表達對一個認知的朋友最基本的友善,這難道是一種人和人之間關係的退化?真的會打電話連絡,丟丟msn,即便只是偶爾問問事情,我都覺得很開心,可是會這麼做的又有幾個呢?既然朋友退化為陌生人那我又何必對你們需要的時候想到要找我湊聖誕舞會的人,幫畢業設計的槍而奮不顧身呢?說穿了,這也只是一種被利用的表徵而已,因為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幫助別人會想要獲得什麼回報的人,到了這個年紀,幫忙當然更不可能別人開口就輕易答應了......,我要說的是,當我們在開口希望別人幫助我們什麼的時候,或許也要常常回頭想想,有沒有時時刻刻對對方真誠以待,倘若沒有,被拒絕了就不該太在意,反過來說,我也承認我沒有用心在他們身上,因此根本不會想要要求他們什麼是一樣的!那明年會不會回去幫槍呢?隨緣吧!我肯幫的朋友明年似乎不會修畢業設計(笑).

不回去聽畢業評的話,原因就很單純了,有太多不想遇到的人一定會遇到,避免這種尷尬就不要去了,反正我自然會派人去聽,也還有很多眼線在那兒,所以基本上誰評的好誰評的差發生了什麼事我也大概都知道,我是發過誓不會再踏進那棟房子的,在我成功之前,毓珊就笑著說,就好像小孩子跟家裡鬧翻了離家出走,如果沒成大業就不肯再回去,但其實心裡一直很在乎,我想或許是吧,可能我真的很在乎他們,可又覺得他們真的讓我ㄘㄟˋ心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反應,不過也不重要,反正不會有人care這件事,有朋友說,其實我可以走我想要走的路,他覺得我的強項好好發展,遲早有一天是有機會回去電爆他們的,但現階段的我還沒放棄對設計的可能XDD,還在希望哪天設計突然有個point靈光乍現開竅了這樣,哈!最後毓珊說,他們本來都以為我到逢甲之後會轉性變成一個小紳士,結果我一點都沒變,還是和以前一樣開朗,他也覺得很替我高興!!

2007may03

謝槍的重頭戲是系上百人看神鬼奇航三,第一次在威秀影城見識到塞滿人的電影院是什麼情況,電影還蠻好看的啦,對我來說,不同性質的電影成不成功的標準自然不同,所以我覺得這完結篇算是ok囉(迷之聲:不過到底是不是真的完結啦?!),昨天開始排下個學期的課,很怪都大四了還一堆必修@@,時間過的真快,呼,其實我上戰場的日子說真的也不遠了,希望明年設計課能遇到真正啟發我的好老師!!這是對新的學年最大的期盼吧!就像老王總是都叮嚀我的,那裡轉過來到最後畢業設計的成果都不錯,只是要通過某個關卡的考驗,不要讓我今年設計的沉潛白白的犧牲浪費了,就是明年了!大鳴大放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