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不該 再沉默......part1

這個月都在忙workshop的事,下個禮拜一要上山,上山前一個月要討論設計,每個週六固定的集合開會,帶這次workshop的老師Li與Lin把這次的workshop拆成設計組與實作組,Li一開始就認為參加實作組的我們經驗上和時間上都不足以擔負起完成設計的重責大任,於是她變商請她帶畢業設計的高年級學長姐主導設計過程,整個流程到現在進行到差不多快一半,卻感覺和當初所預想的狀況有極大的落差,我很認真的覺得,當初把這件單純的事拆成兩個部份來完成就是個不明智的做法!設計組的那些人本質上就不是心甘情願的想做這件事,在這種狀況下他們做的設計,直接點說就是應付與交差的作業,雖然開會的過程中我們可以提出意見與看法,但為什麼本應該像teamwork操作模式的討論與爭辯和互相說服,到最後搞的好像競圖,兩個老師挑個他們覺得比較ok的就作下去了?我知道你們試圖想要說服我們這樣的concept是個好的發展方向,但很遺憾我並沒有被說服,身邊幾個實作組的同學也一樣沒有被說服,禮拜三選出來的要提案要申請補助經費要寫企劃書的概念,根本沒有辦法說服我,更何況這個憑空而來的概念完全推翻了前三個禮拜我們花了那麼多時間討論出來的方向與結論?那我們之前花的那些時間到底在幹麻!!!!我從來不知道teamwork可以這樣搞法!!!!

其實我的口氣看起來很激動,不過我在當下並沒有表態,可能我另外的幾個同學Ca或Cb更生氣吧,禮拜三開完會之後,和Cb同學再麥當勞坐了一個小時,互相溝通我們對這個結果的看法,她說她感到非常失望,生氣這個形容詞用來形容他們太便宜他們了......,我知道她在意的那個點是什麼.其實我們都沒有捍衛自己堅持的堅持,對於Cb同學來說,她沒捍衛她自己所提出來的概念,對來我來說,則是我沒有質疑或提出對於現行概念的疑問和看法,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打算深入於設計的部份,所以本就不該有所謂的得失心,比較讓我感到失望的是這個討論的過程,在時間壓力下被粗暴的對待,Cb說,現在的狀況讓她開始懷疑上山這三個禮拜,住的不好又每天忙碌的價值是什麼?

為什麼沉默?我很不喜歡對很多事物做表態,對我來說,除非我能夠提出比原先更完美的一套系統組織,或者非常確定能夠說服絕大多數的人,我才願意說出我的看法,其實沉默或許只是某種無聲的抗議,沉默也可能在大部分時候只是因為我的懶惰,不願意花上更多時間把自己的觀點組織架構成一套完整的可以說服自己也說服別人的邏輯系統,所以到頭來,真正的問題可能還是絕大多數在自己身上.

是否不該 再沉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