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the workshop

the workshop

關於這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的旅程,打從還沒結束,就不斷的在我腦中運轉.這17天究竟對我,蘇聖文的生命,在這個攏長的時間軸列上的小小樞紐,是帶來了什麼巨大的變異,亦或者他只是過程中的某個小小插曲,然後時間持續運轉,我們繼續苟延殘喘的在這個壟罩著不滿的世界存活.

有些事,他們的短暫時常細微的被我們忽略,此時刻意的放大似乎顯的多餘,就像損失與獲得,他們存在的界定本身就是模糊不清,被制式化的條列式列舉試圖歸納出某種結論就顯的愚蠢,為了這17天的工作營,我獲得了不需要做設計課暑假作業的福利,獲得了實習320hr的學分,損失了一場期待已久的趙之璧河岸留言live和下半段無憂無慮的暑假,but so what?!除了這些形而上的事物,似乎有些更重要的無形在之下蠢蠢欲動!

就我現在能夠觸及的感受,深刻能夠體會到的,我想除了更認清某些人的本質,也藉由這樣的激盪更了解自己,屬於我的固執,倔強和不妥協的地方,某些堅持和對人的喜好與厭惡,並不是那麼直接的表現在我和他們的相處上,而是沒有打從心裡的服從與認同,所以表現出來的配合或許僅只是我對這個人最後的底限與讓步,在怎麼說,撐過了這段日子,我就不再需要表現的如此順從而你也不再有支配我的權利,這些妥協是為了讓這個團隊達到砲口的一致好讓我們在某些其他事件上有更大的發聲,這樣的壓抑對我來說太痛苦,因為我完全沒有辦法認同這樣的領導方式,如此的一板一眼,不盡乎人情,永遠那麼的嚴肅不容挑戰.扣除掉這個部份,其實這趟旅程的收穫是豐盛的,如果沒有藉由這次的機會,我想我們都沒有機會在實務上有真正的體驗,不會知道地基怎麼打,竹子怎麼綁,木工鐵工......etc,很多說不完的趣事,付出勞力的辛苦想必對未來在設計上會帶來一番新的啟發吧,遲早我們都得跳脫圖紙與模型的作業,回到1:1尺度的真實!雖然有很多怨言也有部份對人的不滿,但還是很高興能夠與另外五個系上的朋友有更深刻的認識!鄔清,育瑋,郭仁,小不點和年耀,你們是我在這個活動中最大的收穫!!

7號晚上,坐著育瑋的車緩緩駛入台中,回到這個我所熟悉的,住了四年的都市,突然在瞬間覺得昏黃的路燈都顯的刺眼,人群變的吵雜,我想最矛盾之處,就在於逃離後卻又不斷在過往的生活中緬懷這段日子的每一個共同辛苦過的片刻吧!!


關於相片紀錄:
http://picasaweb.google.com/elegantsusan/99mountainWorkshopPart1

http://picasaweb.google.com/elegantsusan/99mountainWorkshopPart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