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經的苦痛

粉紅色噪音

假期從今天開始了,這半年來實在耗盡我太多的心神和精力,如果說每個學期都像是作戰一樣的話,那這個學期還沒到期末考這個最後的戰役,我就已經全身無力的想要逃走,是死撐活撐換來的,課業的壓力真的太大了,每個學分都修的非常辛苦,一點都沒有大四應該有的樣子,也沒有得到當初預期想要獲得的東西,為了這24學分我疲於奔命,設計上的問題卻也因此沒有獲得解決,至少,沒有呈現我希望出現的樣子.放假了的現在,我想或許花一個月的時間沉澱自己,多走走看看吧,一個人,沒有干擾的進行這樣的過程,在最後僅剩的這個學期,要抓緊那個虛無卻核心的價值.有些事情上了大四設計,想改變就不可能了,畢業設計會導向什麼路徑,甚至畢業後的發展,都已經形成了某種無形的框架......

又開始有人找幫槍了,我有在瞬間動搖,不過只是瞬間,真的該替自己多想想了,現在的我不適合幫槍,狀態太差了,那種累不是身體上的折磨,是心,但我無法用言語形容,近乎於喪心病狂的,最近常常睡覺醒來有這樣的感覺,如果可以永遠不要醒來就好,那些夢境顯得如此真實的歷歷在目,用一個禮拜的時間瘋狂打電動,換來的又是一陣空虛,並不是真的這麼喜歡,只是在找尋情緒和壓抑的出口,或許某種程度上,我依舊不願去面對這些問題的癥結吧,但總之,這個月我會好好加油,好好盡力!

其實是可以選擇用很無腦很快樂的方式渡過的,只是我不甘願而已,而現在,我在為我自己所選擇的方式付出代價,而這些過程中所經歷的苦痛,是否能真正轉化為我想要的,是未知數,或許一年半後我做出來的東西會和當年我訕笑的那些差不了多少,誰知道呢,但沒試過又怎麼會知道呢?我們的教育體制都太強調結果論,而我,只單純的想用我的雙手證明我想做的事,證明我認定的價值觀,如此而已!

最後,祝我自己歐趴,也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有個美好的寒假與農曆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