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軌道

不知道
總覺得 在我那些堅定的背後
藏著一絲絲的恐懼
看到妳現在的樣子
我再想 兩年後 三年後 或者更久以後的我
會是什麼樣子?
會如同我昨日所形容的妳嗎?

對某些生命認知的倒退......

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害怕自己成為那個樣子
那個被金錢支配
被現實支配 被這個社會的洪流衝散而迷失的自我

所以我必須不斷的 每隔一段時日
在這裡 寫下這些言語對自己諄諄告誡

2006/12/05
阿梅對我說
你要加油 不要被這個世界動搖
我一直謹記著
這也是為什麼 我跟葵說
如果有一天 我不再是我了
一定要給我當頭棒喝

說真的 我很感謝
這一路來 生命中遇到的這些人
特別是在中學的階段 因為幾個很棒的老師
對生命與價值觀有了不同觀點的啟發
讓這段過程顯得與眾不同

我們這一輩的人 真的不大閱讀了
我們的生活充斥著 電視與電腦螢幕的聲光
無形中在這些快速的絢爛中迷幻了自己
我們身處的世界如此淺薄卻又強烈

只有深度的冷眼旁觀
只有強迫的抽離
才能更宏觀的看到真實

人活著 形而上的事物永遠不可能停止流動
只有知識 不斷的攝取 不斷的累積
是你的 就是你的 偷也偷不走的

現在所努力的一切
都是為了將來的暴發儲備的能量
如此的孤獨 卻得堅持下去!!!

還是希望妳
早日回到屬於妳的軌道
不要再盲從於未知的世界
生命是自己的 不是別人的
只有自己可以決定生命的歸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