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天真......

已經三天了,史景遷的新作立瑪竇的記憶宮殿,攤在書桌前無法咀嚼,期末考結束兩週了,我的心思卻越顯紊亂,我的感傷與苦痛,內心的掙扎與靈魂的徬惶比我想像要來的大的多,這好像是生命周期裡的無限輪迴,改變看來簡單卻也好難......

去年底就一直有個念頭,想把這個網誌關了,我開始懷疑這個舒發抑鬱的窗口,懶散甚至不頻繁的文字究竟在做什麼?為什麼在這個年紀還輕易做夢,還天真的想要用這些文字改變這個世界.是不想和P一樣在未來的未來慨歎唏噓過去錯失的吉光片羽嗎?將這一切攤在陽光下之前,我是否更該關起門來誠實的面對自我......

是時候該跳脫這個無限廻圈了,或許現在我所需要的不是史景遷的傳記也不是Tokarczuk的小說,而是沉靜的在沙灘上望著潮浪起落,在the wall聽著甜梅號的post rock一次又一次的激盪我心底的渴望,或者,一段簡單卻豐盛的旅行......

請給我改變的勇氣,謝謝你的文字開啟了這扇大門,再這個即將要崩毀的世界給脆弱的我一點依靠,我們都渴望這個世界簡單到所有的不滿只要大吼大叫就可以換化成風,失敗的愛情只要眼淚盡情流就可以微笑重新走過,可惜不是,那些殘留著的傷痛,或許這一生都將跟定我們......

--
如果有天我真的離開,其實並不因為我在這個圈子做不了甚麼而黯然退下,而是我終於發現,我其實真的很掛念我遙遠的來處,一切的好都及不上它的不好.-----------------王貽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