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陳腐的感傷

Alocasia macrorrhiza

Alocasia macrorrhiza

幸好

你最美麗的片刻
已經被我記下

幸好

真身枯萎凋零後
還有這片段虛幻的真實
彷彿被凝固了的時空
還可以不斷重複流瀉

--
有一天那些年輕鮮豔一如剛剖開的海膽發出濃郁氣息流出金黃膏物的事物終會老去。
這是最陳腐的感傷,
但我確乎到了一個容易被懷舊之物塞滿對這個世界理解的年紀分界線。
我不知如何向我的孩子描述,
我正和他們共同經歷的這個世界,
其實是那麼不同。
-----------------------------------駱以軍 我們
--

這短暫的片刻
對你我來說
可能是十數天的日子

對我和他來說
可能是十年二十年的
羅織共生

只可惜夢的囈語
終將消逝
或許 有天會以另一種形式再現
但這再現終究不在純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