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鳳燎原的午後

十分久沒有新內容了的部落格,短暫報告一下近況,剛開學,又要開始忙設計,新學期的課除了設計和施工圖外感覺都不會太累,大概會是比較清閒的半年吧!對生活已經沒有太大期望,設計上的事就順其自然目前不想抱太大的企圖心,希望這段時間重拾過去曾經很廣泛閱讀的文學作品,大體上是這樣!

讓我有衝動想來寫一下的原因跟title有關,沒錯!!是我喜歡的作家陳大為先生的新書!!去年十月底就發行了的散文集我竟然在昨天才發現,還是十分偶然的情況下!!本來要在博客來訂dialogue,因為不想為了一本雜誌多付運費,就試著搜尋一些喜歡作家的名字看有沒有新作,才發現了這本!!我竟然在出版了快五個月才得知這消息,搞笑的是過年時和姐姐聊天才開玩笑的問著"你師丈到底啥時才要出新書阿!!等很久了耶"(姐姐是鍾怡雯的學生),這個當下我真想把博客來那些沒用又塞爆我信箱的新書訊息通通砍掉設為垃圾郵件算了,我已經厭惡整個實體書店和網路書店都不斷大打廣告的那些偷書賊之流的書,please stop!!!請給我一些有內容有建設性言之有物的作品謝謝!

我不得不承認我在很多方面都是怪咖,連買書看電影都是,本能排斥過度被關注或廣告打太兇的作品總是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所以到現在色戒還沒看,失物之書連到書店翻翻都讓我嫌煩,我不知道這樣的怪個性是好是壞,不過也不太想改變現狀就是了!

等到這本書來了看完,再好好寫寫讀後感吧,或者懶的寫就算了,anyway反正我這半年來看了一堆書都沒寫了,不過真該把這些書單列列貼上來,再評個分吧我想,算是給這些閱讀的時光留下一些紀錄囉.

既然都講到書了,就順便抱怨一下令我失望透頂的台北書展,果然令我兩手空空回台中,本想找些坊間失散已久的絕版書出清或者難以窺見的香港文學作品結果......,我已經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來形容我的失落,連大塊這種我特別偏好的出版社擺出來賣的書都令我不禁搖頭了,更遑論其他,簡直不忍卒睹阿,我應該算是逃難似的奔回台中吧,不過此趟台北行見到久違的朋友也算是值得了,有沒有找到想買的書就隨意囉,機會到了想要的書自然會入荷的吧!!


為了防止我看完此書後懶得上來寫心得或者太忙碌,先附上相關評論與書訊于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3923
http://www.ccuart.org/kieslowski/2008/02/post_161.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