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籤三則

Lukang

1.呻吟
最討厭看到無病呻吟的文字,只會抒發感慨不願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問題,最近怎麼自己也開始無病呻吟了起來呢?還是對我而言這是有病呻吟?但不也一樣令人厭惡嗎?於是我發現問題並不再有病或者無病,而在於呻吟,呻吟這件事本身多麼令人感到厭煩!唏噓過後依舊是貪爛泥在那,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過,所以請停止呻吟,不管有病無病.

2.原諒
我決定原諒你了,也決定放過我自己,當這件事發生過後的兩天,我驚覺我自己處理這類問題一直用一套相同的模式,為什麼我對普通人如此寬宏大量,對朋友卻又如此苛刻?這些年來因為這個原因失去的朋友已經夠多了,我不想再多失去幾個!雖然無可避免得你在我心中又被扣了幾分,但我願意嘗試去接受我們的友情繼續下去......

3.罐頭
昨晚在寫演講課心得報告,要趕三篇,寫完有種自己現在不管是寫報告,寫網誌,寫心得anyway......etc,我都用相同的一套模式和作法在解決這些用筆寫出來的東西,文字筆觸情感完全像同個模子刻出來的,非常糟糕的罐頭化量產模式,我已經分不清自己近一年來寫的這些東西的生命力在哪裡?還是說我漸漸的淪為當初所鄙夷的作家,空有駕馭文字的能力卻沒有論述能力?亦或者是更低下的雙吳式工廠量產垃圾?悲哀如我!果真是不肯潛心進修的後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