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開始了嗎?!

Design7期中評版面

Design7 期中正模

評完期中評,出了三張可怕的90*180cm,身在全年級進度最快老師不知道再發什麼瘋期中平立剖都要出來的悶悶組,又挑了大概也沒幾個人有guts敢作的東西,果然不出所料的被電爆,即便我從一周前就瘋狂熬夜從CAD圖開始建起一路到以拉排爛了的版最後放棄用摳著重新再排一次最後花了兩天收了個美美的正模,還是無法脫離被電爆的宿命......

其實我不太想抱怨那兩個把我電爆的老先生,畢竟要做這個題目和探討這種議題我早就作好評圖隨時有被砲轟的心理準備,還沒有確定要主祀的神為什麼空間長的出來?明明這塊基地有一百種可以操作的東西為什麼你偏偏選擇了一個不那麼合適的......etc,這些質疑我無法辯駁,我真的很想說,如果可以,我也很想告訴你,好好的分析這塊基地到底適合祭祀什麼要的神明,更清楚確定的交代在這裡操作廟宇及附屬空間的原因,但這一切我無法,都是因為......

M老師!!我們全組期中評被電爆的原因一切都是因為你!!別人期中前再深入探討議題探討基地探討概念你讓我們作了什麼!!!第一周快速決定概念議題第二周基地分析定性定量第三周泡泡圖平面馬上跟著長出來然後立面剖面,先生,你是在坐雲霄飛車高鐵還是火箭??我真的覺得我們都盡力了,花的時間比別人多了那麼多,期中硬是要我們交出一套完整的圖面到底是怎樣?前面的分析不深入不清晰含含糊糊就應要我們長圖出來給別人電是不是??你這麼作到底是為了什麼??只是因為怕我們期中前沒東西讓你沒面子嗎?那你真的覺得我們期中前硬長出這些別人期末才需要出現的東西然後問題一堆被電爆這樣你比較有面子?

然後我們期中之後要幹嘛?你竟然記畫接下來的七個禮拜大家互換題目在原有的建物上舊建物再利用長出一個新機能的東西?!我聽到真的都快瘋了,這樣下去還得了,換成作一個不是自己分析出來應該長的東西長在自己本來搞的一點都不成熟的東西上面?我都沒辦法說服我自己這麼做了......,我甚至已經無法想像期末評圖我的版面究竟要怎麼說服評圖老師為什麼突然默名奇妙長了一個新的東西?然後這樣的操作到底讓我在大四上學期學到了什麼?我真的徹底無言......

革命的號角已然想起,我不想十二月重現前天被電爆的場景,你無法說服在這個環境學習多年的我你這樣的帶領手法有任何學習上的成長和意義,倘若在合理的溝通失敗的情況下......,我想事情將會變得非常刺激有趣.就等著看吧!~

留言

Heitage Taiwan寫道…
聖文:

看來畢業設計把你搞得很熱鬧


畢業設計就是一個設計過程的體驗與交待
做自己該做的,滿足業主(老師)需要的
往這個目標去

就會接近天堂了



加油:)

榮老師
匿名表示…
嘖嘖 真是太遭了吧, 不能做自己就算了, 還要讓命運來決定議題阿, 那以後作品集要怎寫......., 我幫你定好了,議題叫

--------------------------------------------------------------------------------------------------------
塔羅牌的奧秘--以建築設計為例
sheng-wen寫道…
TO 榮老師:

其實......我現在再修大四設計ㄚ!!!
畢業設計是明年的事 噗
當初轉過來 只抵掉一個學期的設計
所以就下修囉......

不過 老師的話我會好好記著的!!^^
只是覺得 和現階段的學習產生斷裂
對於老師想嘗試的新型態教學不太適應
所以有抱怨吧

建築念久了 自我意識和防範都會高漲
自己覺得不OK的 無法被說服的
總是會本能性的反抗......
或許有好有壞 不過既然遇到了 也只能硬著頭皮面對囉~~

謝謝老師的關心ㄚ~~
一直沒機會恭喜你拿到博士學位了!
也沒選修你在室景開的課...(裡拜五晚上是個很~!@#$%^&的時間 哈)

ANYWAY 謝謝老師!!^^


TO 菜頭:

我真的是好無奈
你如願抽到我的廟
為啥竟然抽到什麼鬼複合式餐廳
吼~~
這種布爾喬亞式的附庸風雅空間
一整個不得我心 在這種地方!!

可惡!!
我要市集ㄚ(哭)

可惡的林x銘 我真的跟你拼了!!!
看我怎麼把複何空間凹到變成複合吃吃夜市

哈哈

PS. 你想的塔羅的奧秘 真的是個很棒的點子!!
我得想想怎麼來給他結合一下 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