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勝有聲

Gaomei Wetlands

東海天橋

可惜怎麼可能會是無聲的呢?我們都聽見了火紅夕陽映照下的浪潮起落,我們都聽見了車水馬龍的天橋下轟隆隆的聲響,是這些聲音......,讓我忘卻了身旁的你們,那些近乎於沒有停止過的話語,讓我重新聽到自己的聲音......

就是這樣的世界,我們用盡氣力只為了捕捉瞬間看似永恆的片刻,我們用盡氣力只為了達到某種接近於永恆的創造,我們用盡氣力只為了緊緊握住感覺可以是永恆的愛情......

但我真的可以追逐到永恆的你嗎?這需要什麼樣的犧牲?現在看來像是屬於我的永恆必須被徹底切割撕裂,也未必能夠緊緊握住......

所以或許有一天,我會離開你,在不久或很久的以後,是否會悲傷,是否能夠承受,是否屬於我們的永恆都將伴隨消逝......

因為再也回不去了,所以只能在現在再一次的用盡氣力,緊抓住那些還抓的住的,縱使我們都明白,這些延緩悲痛的物件與片段都如此的不真實,海市蜃樓般的不知何時將灰飛煙滅,也得緊緊哄在手心......

我會記得高美濕地斜陽映照的潮汐,也會記得東海天橋上懾人的川流車潮,更不會忘記你......

再見了,我親愛的無聲勝有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