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FREE FORM之旅

禮拜五是期末榮譽評,照理說上禮拜評完後,我應該要開始瘋狂補設計的東西,但完全呈現放空狀態的我,一點兒也提不起勁來補東補西,複評名單出來確定可以安全過關後,草草的亂排了張新版面,早早拿去出完就開始擺爛,連模型補切些人,玻璃貼拼貼材質意象這種舉手之勞都令我意興闌珊,這次設計其實最終並沒有很完整的收尾,設計後期雖然開始明白老師這樣帶領的用意也嘗試去接受學習,但坦白說和當初自己對大四的學習設定有一段落差,作出來的設計,雖然還是瘋狂熬夜用燃燒生命換來的,但怎麼說感覺就是差了那麼一點,最後一個劇本到空間轉化的步驟,意思意思的作了一下,就沒有很花心思的把他搞定,也沒有置入新的時間軸劇本去下去跑空間,簡而言之,最後的定案和操作的過程步驟其實有一定程度的斷裂,但整個懶散的也不想補就是了,不過撇除掉這些對設計上的倦怠感,還是有令我興奮的部分,那就是我終於在期末自己建了3D model!!這對身為電腦白癡的我來說實在是太神奇的事,雖然我也只是用最土法煉鋼的方法建完了一堆線構,光線模擬設定,ran模這種高難度的專業部分完全擺爛不管,但已經足以令我非常開心啦!!在怎麼說這學期都結束了,下學期,看看可以有什麼新氣象,看看還能探究到些什麼!

Design 07 期末正模

禮拜五的榮譽評既然都決定擺爛了禮拜四的聖誕節當然就要給他瘋狂一下,和友人D先生相約就衝台北看雙年展了!,當初早早便相約要去看展但總是不斷的遇到一堆狗屁倒灶的鳥事,拖拖拖總算拖到不能再拖,眼看雙年展1/4都要撤展了,在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兩個人就這樣衝了,之前的雙年展都沒看過,這次看了有些心得,以前對藝術的觀感其實有些負面的部分是來自於,我認為藝術本身的給予與被賦予都是來自於藝術家主觀的認知與操作,你說要怎麼和觀者產生互動,那種互動說難聽點也是出自於創作者的某種假設和預期之中,藝術的內涵到底透過作品說了什麼事?這些事又怎麼被觀者吸收和產生共鳴進而發酵?或許這是藝術本身的原罪,至少就傳統藝術來說是如此,我們不能把他類比成第八藝術那般的容易被廣為接納引起共鳴......,這次雙年展的主軸圍繞在一些政治性的操弄與社會真實面的探究,透過攝影,錄像,多媒體數位媒材的運用向大眾發聲,我還蠻慶幸自己對時勢與對國際新聞的定時留意以及對近代史架構的清楚脈絡,可以讓我在看展的過程中很下意識的直接對作品背景和作品本身得以串連,可以明白創作者究竟想表達的是什麼?!讓我驚奇於運用新的創作媒材,藝術的表現深度且活潑化了,只是相對的,這種藝術型態的展現究竟只是在布爾喬亞的另一端,用一種次文化的形式高調的展示一種反文化反資本的體現與呢喃,或者真正的深入了這些問題的價值核心,讓參與者真實的體驗了這場藝術發聲的洗禮?或許就真的是因人而異了吧!

既然都到了北美館,就順道把三樓的兩個特展看了,傑利尤斯曼的攝影展,展名叫疊影絮語,恕我資質駑鈍,看不懂這位攝影大師的疊圖所要表現的意境和所欲闡述的內涵,只看的懂皮相很強大很厲害的,底片疊圖技術XD,把古早沒有PHOTOSHOP的年代這種技巧發揮的淋漓盡致,因此就不贅言了,另一個展:形.意.質.韻~東亞當代水墨創作邀請展,這個展我也覺得很屌!不過會覺得很屌大概也是因為我才疏學淺,平常沒什麼看展也對這類的藝術沒有太多涉獵吧,新型態的水墨創作已經脫離過去的傳統的範疇,有融入西方美學的構圖概念,運用舊有的媒材創作出作品新的意涵,除了古典美學的構圖,也有不少現代藝術常用的技法等等諸如此類的,創造出屬於創作者強烈的複合混雜卻獨樹一格的風格,也算是不小的衝擊......

看完展,跑去東區吃鼎泰豐,吃一吃天也黑了,就在東區的巷弄裡亂鑽順便看看些潮物XDD,第一次逛東區小店還蠻新鮮有趣的,反正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敗物,就當作是去探路吧!不過這趟旅程的夜晚竟然讓我不再有過往在台北的那種孤寂感,或許東區巷弄的街道尺度和不會太過喧鬧也不至於太疏離的人與人的關係,讓我感受到過往沒有過的人味,也或許是因為這次不是一個人在夜間的台北街頭,有D先生一起逛,邊走邊聊就不覺得那麼討厭了吧!真是特別的聖誕節呢!新的一年又快來到,明年北美館的龐畢度大展有馬諦斯又有畢卡索!!還真令人期待~~不知道下趟去台北又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是去看大展還是去買我的SD14呢......

ANYWAY~~新年快樂啦!!:D

2008 christma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