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站

新人獎版面-1


眼見少時來往頻繁的街道
消逝於日落遲暮幻化為一片蒼涼
在我渾沌的記憶與欲望中
曾如此鮮明仿若銘刻斧鑿過的痕跡
那些下過雨的午後
走在街道屋簷下玩起躲雨的迷藏
孩子們手心散落又濺起的滴滴雨花
依舊無法抵禦時間無情的沖刷
流逝墜落在視線的邊緣久久難忘......



畢業設計是一段艱辛的旅途,這一年來我掉過的眼淚,比起過去六年加總的要多太多,這樣的煎熬終於在畢展結束的那一刻畫下了句點,我很慶幸,這一年可以和恆興一起努力打拼,從議題方向的確立到基地的錨定,整體邏輯架構的建構到最後設計的成型,在我們一步一步的堅持下總算看到了一個自己還算滿意的成果。這一年可以給博仁老師帶設計也讓我覺得作了一個成功的選擇,他完全超脫了這四年來其他設計老師帶給我的成長力度,讓我在一直試圖追尋的方向上有突破的機會,甚至在未來無論在近期的研究所,或者更長遠的規畫上都給我很棒的建議。

前人們總告訴我們,畢業設計是個成年禮,在畢業後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們都會不斷的關懷當初在畢業設計所關懷的議題,那些我們在學習歷程裡最後的信念與初衷,建築的生命沒有終點,但願這個過程中的逗號可以讓我在往後的日子裡不斷回味,就像寫在楔子裡的那些話一般的久久難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