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FOREVER

台中那邊的事情結束到現在,中途回嘉義休息了一陣子,上台北也兩個多禮拜了,我一直處在一種休息沉睡的狀態,可以這麼說嗎?我不太確定這樣算不算一種休息,或許和當初預期的一些計畫有點出入,至少執行力不是100%吧!某些部分我一直不太願意去觸碰,把這些時間留給自己走走,放空,或者看日劇看電影......,大概只有花不少時間閱讀這件事是有確實執行的。

我一直覺得這個階段,好像那年我被東海踢出來在等著進逢甲的那個暑假,未來的不確定一直縈繞心頭,有些人事物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生命呈現一種被放進冰箱冷藏的感覺,對任何事都提不太起勁,睡覺常常作夢,醒著的時候常常恍神,靈魂像飛出了軀殼一般,對未來沒有太大的期待,和家裡的狀況依舊如此不和諧,我想是失落吧,就像那些永遠無解的爭執一樣的令人失落,當你所有的努力都沒有辦法獲得最親近的人的肯定,冷水倒是澆了不少的狀況,只好反覆的為自己的生命找出口,不斷的為理想妥協,妥協之餘還沒辦法得到諒解,然後又要憂慮接踵而來應孕而生的各種狀況,羨慕著那些不需要憂慮這些事情的人,懷念著那些真正給過我溫暖鼓勵和支持的人,所以不由得又埋怨起了人生,有些如此契合的人卻只能在隴長的生命旅程中產生短暫的交集,那些永遠沒辦法理解體諒的卻必須像個枷鎖跟定你一輩子,這一切是多麼令人感傷。

我是如此念舊的人,在台中的這七年這麼多快樂的記憶,讓我難以和自己的情感割裂,放下很難可是卻是個不得不經歷的過程,不管是對你們還是對這整個過程來說,看著寫給你們的那幾封信,想著我們一起相處過的那些時刻,想著那間爬六樓沒冷氣落地窗開在北向的房間,想起很多很多......,再給我一些延緩的時間,在這個暑假,可不可以讓我們,好好說再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