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周

這個上半年對我來說真的不大順遂,像之前所說的夏天整個人像癱了一樣之外,不斷在面對生離死別的事件,過完生日的隔幾天就得知奶奶過世的噩耗,開學前又跑回去一趟給老人家送最後一程,奶奶生前和我的關係並不好,甚至高中時曾有過幾次衝突,大學後也很少有機會在見面,家族到後期連過年也不會聚再一起了,今年過年回嘉義時去探望她,當時已經認不出我和姐姐,這次回去已是天人永隔,其實我面對這樣的場景一向不太有什麼情緒,只是沒想到最後送終時是由我捧著奶奶的骨灰走完他在陽間的最後一程,那骨灰罈放到手心上時的情緒實在太難以言喻,眼淚就這樣無法控制的滑落,事後父親才說這事照習俗本就是長孫要作,象徵著家族的傳承吧!家族就要這樣世世代代的下去,擔子已經落到我這兒了阿,唉真是種無法逃避的責任......就這樣年初送走了外婆,年中奶奶也離開了,今年一直在面對這樣的衝擊,我想我真的需要去參加個喜事沖沖喜。

新的階段開始之前,我經歷了一場自我認知的徬徨,這件事打從我考上北藝開始就一直發生著,我不斷的問自己這是我要的嗎?一來是逃離過去那個我在畢業設計的過程裡慢慢找回自信的東西去一個我相信自己可以作好的領域?二來是我始終無法確定北藝是否能真的給我我想要的,這事很殘酷,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永遠都有無法跨越的距離,但第一志願既然已經在一場意外之下不存在,我也只能在遞補上來的第二志願鼓起勇氣相信它。混雜著這樣複雜的情緒終於到了開學,上了一個禮拜的課,我想我還蠻開心的,這個疑惑在上了考古學的課之後得到了解答,並不是因為老師上的很棒或是我非常對考古學的種種著迷,而是當其它的課程都是在我預期與認知下的學習時,考古學跳脫出了這樣的框架,對我來說就是個嶄新的領域了,上完課走下山的路上我笑的非常開心,我想這應該是我念研究所的最初衷吧,扣除掉自己的生涯規劃那些,就單純的只是想跳脫被設計課制約和掏空的自己,去填補自己一直深信缺乏的東西!那些一直沒能好好學習好好吸收的事物,都將成為未來驅策自己不斷前進的動力!!

這學期還接了所上的工讀,每個禮拜花12個鐘頭在所辦幫忙,也算是個陰錯陽差吧,之前每次嚷嚷說要找打工接模型還是什麼的,總是沒積極的去作,現在機會直接跑到面前還遲疑了許久,最後總算去了,畢竟年紀也不小,差不多是時候該靠自己找點工作做了,就當不影響課業下的外快吧!我想在這裡,我已經可以想像未來的三年日子會過的多麼的不同,有別於以往習慣的那些模式狀態,希望真能開開心心的生活,學習,作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