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謝誌

10433845_10204924257649125_2177888389573185432_n

在口試結束開始進行最後收尾的這段時間,莫名的常常回想起四年前進入北藝大前後的那段時光,參加入學面試的前一晚被大學同學帶去進補加油打氣,放榜那天不敢看榜單跑去睡覺結果被恭喜的電話叫醒,進研究所後開始接觸的各種不同於以往所學的有趣課程,認識了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爾後開始進行論文的撰寫,一個個熬夜面對文獻與電腦WORD檔的日子,時間倏忽地一轉眼就走到了這一刻。面對這一本論文的完成品,好像總結了自己在這段時間所思、所學的交代,誠然或許它仍不足以窺見自身在研究路途中成長的全貌,但亦呈現了這個階段自己面對感興趣的研究領域所作的嘗試與努力。

能夠完成論文的撰寫結束這個階段性的過程,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首先要謝謝我的父親母親,在我念研究所的這四年間,無怨無悔的給予我精神上的鼓勵與經濟上的支持,由於上一個求學過程的波折,導致自己比應屆的其他同學更晚踏入研究所的階段,但您們沒有阻止我對知識探求的渴望,仍百分之百的全力支持我作自己想作的事、想努力的目標,即便這些在外人眼中或許不以為然,但仍全然的相信我,讓我得以無後顧之憂的將精力放在研究及論文的撰寫上。

感謝我的指導教授邱博舜老師,打從我在訂定論文的研究方向開始,您就從未阻止我對自己感興趣的領域提出的想像,即便最後確定的方向與目標並不那麼容易達成,您仍悉心教導,並時時給予我鞭策!督促我成長,能夠給您指導論文,真是這四年間最幸運的事。同時也要感謝擔任論文口試委員的王俊雄老師與龔書章老師,以及在我發表研討會論文時擔任評論人的王維周老師,您們在百忙之中撥空閱讀文本,並給予我在研究的盲點、癥結問題與後續發展上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讓此研究的成果能更趨於完整。

除此之外,許多好友同學皆在研究進行的期間給予各種幫助。感謝邱組夥伴佩玲、芯瑜、韋廷,我們一路上互相扶持砥礪!一起並肩走過許多難關。感謝末代418研究室的學長姐慧娟、月霞、雁婷、韋巖及學妹惠竹與文心,我們過度許多在研究室的美好時刻,一起營造了很棒的寫論文氛圍。感謝君彥學長在忙錄之於一直持續關心我的狀況,時時給我打氣加油!感謝所辦組合淑蕓、姿吟、虹曲和助理芳芸,在忙碌於論文撰寫之於,能和你們天南地北的吃喝聊天是最好的調劑。謝謝最後的時間一起努力衝刺畢業的同學郁芩和學弟妹楊曄、博揚、又睿、懷仁,我永遠會記得和你們在自習室熬夜打拼的美好時光,在最後的路程一同奔向終點。感謝念研究所後仍一直保持聯絡的老朋友們,包括高中同學育如、芳紜、璧如、威成,大學同學雅涵、沁嵐、岳嵩、威霖以及學長政霖,你總在我最艱難時後不厭其煩的聽我叨念抱怨,開導我讓我得以在這個艱困的過程中堅持下去。

在北藝大的這四年,啟蒙引領我進入未曾踏入過的研究領域,在這個艱辛的過程中,讓我重新確立能讓自己內心悸動的部分,也讓我有機會回頭省視自己的不足,它們都真實的反應在這本論文中,或許內容不盡完滿,但也是這個人生階段的期中成果。因此由衷感謝這些幫助過我的人,正因為有你們的來自各方面的支持,才得以成就我完成此本論文的撰寫,並為這個冷僻的研究領域貢獻一點棉薄之力,願這些大大小小的幫助,相處的點點滴滴都能化為美好的記憶,永存你我心中。















                               20149月,於關渡

留言

熱門文章